——

——

【飞云系】偷渡客Chapter1

#陈飞宇×罗云熙(无差)

#馋人家的身子还馋人家心的护食话唠攻×爱开玩笑发骚话实际上纯情的很的清冷傲娇受

#作者蛮骚,所以文章应该也蛮骚

#后面有花吐症 强强

#中长篇 有糖有刀

#两人视角穿插



00.

“他拉着他堂皇登陆。”

“于深夜时悄然自首。”



01.


十一月的初冬总归是寒冷的,这种天气还能在外头谈合约,罗云熙决定回家奖励自己一顿火锅。



开了长达三个小时的会议,林林总总该签的约都签完了,剧方才依依不舍的放人走。他回到家,开始煮红油火锅。不得不说,辣味确实燥人,他天生手脚偏凉的人浑身上下都渐渐热乎了起来。



忽的,手机一震。



“我通过了你的朋友验证请求,现在我们可以开始聊天了。”

看着对方通过好友申请时系统发过来的自动回复,罗云熙有一瞬间的愣神。

对方的杰尼龟头像冲他憨憨的笑着,然后渐渐随着手机暗下去,黑屏。



手机震了一下。

Arthur:罗老师,您好。

Arthur:我是陈飞宇。

Arthur:〔微笑〕〔微笑〕




划开手机,点进微信。罗云熙犹豫了一下,在对话框迟疑,纠结了半天,还是把之前打的“你好。”改成了“您好。”

毕竟是小太子,无论是对他,还是对他身后的资源,该尊重的时候还是要尊重。


罗云熙这一点看的很透。



云云云:您好。

Arthur:没事的,您不必这么客气,叫我飞宇就好。

Arthur:合约今天已经签完了,以后您有想交流的地方随时跟我沟通。

云云云:好的,飞宇。

Arthur:不介意的话,我就叫您师尊了。到时候拍戏喊的也顺口些。


罗云熙想了想,同意了。

云云云:不介意的。以后有什么事情就微信聊哈。

Arthur:好的好的。




02.


罗云熙头有点疼。

自己新接到的剧本叫《皓衣行》,20年开拍,是一部耽改剧。剧方来联系他的时候诚意很足,据说有个很大的投资人的女儿很想看他演,估摸着是自己粉丝。

他其实不想演。演了太多古装剧,而且耽改剧……毕竟是耽改。自己还演的是受方,心理上不太能接受。他想不到自己被压的感觉。

但是剧方恳求他想一想再做决定,并且三番两天的来磨人,从经纪人刘姐到他本人都被磨的难受的很。



想着这些糟心事,他顺手点开剧方那边发过来的文件。

楚晚宁,晚夜玉衡,北斗仙尊,天下第一宗师。

他内心腹诽:这个受还挺厉害,自己莫不是拿的玛丽苏剧本?

略微扫了一眼大纲,看懂了故事讲的是什么,就放下了手机,皱着眉头考虑。

从心而论,剧本确实改的很好,又是大制作,他都很怀疑为什么这么好的资源会落到自己身上。



休息室外有人敲门。



“罗哥,”是助理小孙的声音“我可以进来吗?”

“进。”他揉揉眉心。

“好嘞。”小孙进来,把手机放在他面前。

“怎么了?手机上有什么?”罗云熙看了他一眼。

“哥,你看看这个视频再做决定好不好?”小孙投来恳求的眼光。“这是书粉剪的视频,真的剪的很好。”



罗云熙看了一眼标题《二哈和他的白猫师尊/罗云熙陈飞宇/飞云系/剧情向》。

陈飞宇?他一挑眉。小太子啊。



“放吧。”



画面开头,是小太子的脸。也是古装造型,跪在地上,拱手作辑。

“神仙,教我修行吧,收我为徒。”

“我骨骼清奇天赋异禀,收下我吧。”


画面更迭,是自己那张清冷的脸,微微笑了一下。好像是被加了滤镜,屏幕上的人眉目疏朗,轮廓清晰,温润一笑,仿佛见了人间的满天星光。


剧情继续。

视频里的小太子入魔,披头散发,神色间已然癫狂。自己面色苍白,身形虚弱,唤来武器,大战,吐血倒地。




“是我薄你,死生不怨。”

小太子抱着自己,哭的肝肠寸断。

“师尊,你理理我,好不好?求你理理我。”



他刚有点触动,下一幕就是自己头发凌乱,眼尾红润,唇齿间微微张开,随后吃痛咬住下唇,泛开微红。小太子抬眸,眼里染了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欲望,轻轻呢喃出一句令人脸红心颤的“你长得很美。”。



他猛地一闭眼,关掉手机,递给小孙。

“不想接。你出去吧。”

“啊……哦。”小孙看着罗云熙的反应,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,只能蒙头蒙脑的推开门出去。


罗云熙看着镜子里自己微红的耳垂,喝了两口水,一个人静了一会。



后来,剧方派了两个代表亲自来,跟他聊了长达三个小时,可见是十分希望他来出演。给出的条件十分优渥,处处为他着想。他想了想,还是松了口,让自己的经纪人去跟对方的负责人谈合约。

“您还有什么问题想要问吗?”女负责人问。

罗云熙沉默了一会,还是开口问“墨燃……谁来演?”

“这个我们还没有去具体接触,这个项目落下来的时候我们第一位联系的就是您。您有什么推荐的吗?”

他一愣。脑子里飞速闪过小太子那张脸。

“……没有。”


“那您或许可以看看粉丝们剪的视频,或许会有想法。”

“好的。”他明显感觉到,他耳廓发热。

小太子那句“你长得很美。”一直在他脑海里不断重复播放。


“那就期待我们后续的合作了。”女负责人笑了,跟他握了握手。“话说,罗先生,我这里有个不情之请。”

“您说,没事的。”他点点头。

女负责人不知道从哪里拿出来几张照片,刚才凌厉的眼神顿时转换为了星星眼:“师尊!给我签个名吧!”



哦。这就是那个投资方的女儿啊。

他失笑,拿过来一张一张认真签。






03



“云熙,剧方那边给消息了。墨燃有可能是……陈飞宇。”刘姐那边打电话过来。


“陈飞宇?”罗云熙靠在沙发上,慢悠悠的想着。

小太子啊。

“他为什么会考虑这部剧?他可不缺资源。”

“我们剧制作也不差啊,可能他是想尝尝爆红的滋味吧。这两年耽改剧越来越叫座了嘛。”刘姐半开玩笑着说。

“行,要是真跟他一起演……”罗云熙脑子里又过了一遍那个视频里的小太子。“这个墨燃选的还蛮不错的。”



十一月,两人线下见面,与资方开会,敲定合同。



一月,皓衣行官微官宣两位主演。



罗云熙Leo:临书翘企,静候佳音。死生之巅楚晚宁@皓衣行官微

陈飞宇Arthur:书短意长,恭贺新禧。死生之巅墨燃@皓衣行官微



罗云熙Leo:@陈飞宇Arthur玉衡座下弟子墨燃,速回死生之巅吃团圆饭。

陈飞宇Arthur:好嘞师尊。






04


由于疫情,罗云熙只能憋在家里,不出门。每天除了打游戏,就只能看剧本了。当然,为了更加了解人物性格,他这两天下载了晋江,全本书买了下来,慢慢看。


看着看着,他实在看不下去了,耳尖红的要滴血。

这年头,小姑娘开车怎么都开的这么溜啊。

幸亏播不了。


“嗡”手机震了。


微信。

Arthur:师尊在吗?不好意思打扰了。

Arthur:您这些天都在家里,没出门吧?




罗云熙缓慢打字。

云云云:在的在的,有什么事吗?

云云云:我好久没出门了,这两天在阅读原著,想更快的摸准楚晚宁的人物形象。

Arthur:我也看了原著!您看到哪里了?

云云云:看到墨燃拿见鬼了。

Arthur:……长相思?

云云云:这一块都看完了。就看到你对师昧说“我一直都特别喜爱你。”

Arthur:……


看着对面显示着“对方正在输入中…”却半天不答话,罗云熙笑着接着调侃。

云云云:怎么了?小朋友害羞了?

话一出口,顿觉不对。他慌忙撤回,愣愣的握住手机,心下暗自责备自己。



怎么能跟小太子开这种玩笑呢?



云云云:啊,对不起。我刚刚玩笑好像开过头了,你要是心里头不舒服,我就先跟你道声歉。

Arthur:不是……没害羞,没不舒服。师尊您就叫我小朋友,挺好的。

Arthur:我只是觉得我0.5和1.0的时候可真够混账的。

云云云:确实挺混账。

云云云:天天肖想我的身子,能不混账嘛。


罗云熙发出去之后,暗暗在自己头上敲了一记。

你跟人家很熟吗?又开玩笑!别人吃一堑长一智,你吃一堑之后得寸进尺。

他还没来得及撤回,对方的消息就发过来了。

Arthur:这话有点不对啊师尊。

云云云:怎么不对了?

Arthur:不止0.5和1.0的时候。

Arthur:我随时随地都馋你的身子。



罗云熙脸蓦地红了彻底,头顶都要冒烟儿了。明明自己的消息发出去就够骚了,却还是会因为别人的暧昧言语而脸红。

他第一次想因为自己爱发骚话而自责。

要你口嗨,被一个00后撩成这样。

没志气。

话说现在小孩子真的……很会诶。

至少这个小朋友很会。



Arthur:师尊?

Arthur:师尊?还在吗?

Arthur:师尊,别生气啊!是墨燃馋你的身子不是我!

Arthur:不是,是墨燃馋楚晚宁的身子不是我馋你的身子!

Arthur:师尊……

Arthur:〔语音〕

罗云熙把手机放到耳边,点开语音。

“师尊,”对方沉稳的少年音通过电波传来,有些失真,却还是激得他一阵酥麻。

少年仿佛附在他耳边,压低了声线,悄悄的在跟他咬耳朵,带了点委屈情绪。

“师尊,你是不是……害羞了?”




天啊。罗云熙把自己埋在沙发里面,感受自己左胸口传来的急促心跳声。

这个小朋友真的……太会撩了。





05


下周就要开机了。罗云熙也拿出自己的几个大行李箱,慢慢悠悠收拾。


Arthur:师尊!师尊在不在!

罗云熙笑了笑。

云云云:我在收拾东西呢,下个星期要进组了。你东西收拾没?

Arthur:没啊。咱俩一起收拾?

云云云:这还能一起收拾东西?

Arthur:对啊。师尊,你家里有人吗?

云云云:怎么,怀疑你师尊出轨啊。

Arthur:没没没,这天底下哪还有比我更好的男人。我温柔贤惠知道你喜欢吃啥还会做好吃的给你。你怎么舍得不要我呢。


罗云熙心知他说的墨燃,也就乐意陪他演。

云云云:滚一边去,别自恋。

Arthur:我还绝非俗物,令人叹服呢。

【对方撤回了一条消息】

Arthur:师尊我错了。我不该开荤玩笑的。

Arthur:师尊……你别不理我。

Arthur:师尊……

Arthur:〔对方发起了语音通话〕


罗云熙还没反应过来,身体已经先一步行动,摁下了接通键。

“师尊……”少年的声音如洪水般汹涌而至,将他包围。

“你理理我,好不好?”


罗云熙愣了。


“不好,”罗云熙僵硬的扯了扯嘴角,尽量将语气放的轻快“你在剧里第一次冲我说这句话的时候,我已经死了。”

“这个时候我已经把你背回死生之巅,然后死了。”



“小朋友,忘了?”






我就试试水,看看反响咋样

20章以内应该会结束。

应该不是坑。下一章看情况发,最早下周六晚八点。

看到这里的宝贝儿们顺便评个论吧。

评论(14)

热度(147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